我院举行干部任命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235

2022513日下午,我院在旗山校区人文楼527会议室召开干部任命宣布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务委员,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行政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阮传瞰主持。

阮传瞰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干部任命决定: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傅慧芳同志任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正处级)兼党委副书记。

校党委副书记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涂荣代表学校党委在讲话中对傅慧芳同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傅慧芳同志的任命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傅慧芳同志和学院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作为全国重点马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切实办好思政课,提升教学实效,深化理论研究,特别要加强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多出优秀成果,紧盯双一流目标,用劲发力;三要突出政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和衷共济,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傅慧芳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和全院教职工的支持和厚爱,自己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做学问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红线;厚植人民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增强服务意识,为师生员工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平台,为学院的师生营造优质的学习教学环境;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紧扣学科建设这一主线,持续推进教研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加强内涵建设、特色建设和能力建设;对标对表对照时间节点抓好任务部署和推进,使得学科稳居国内同类学科的前列,努力实现一流学科的建设总目标,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学院而努力。

受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同志委托,叶龙祥代表学院班子和全院教职工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坚决拥护、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全力支持傅慧芳同志开展工作,旗帜鲜明地建好建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同时,学院班子也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凝聚发展共识,团结协作、齐心协力,进一步巩固好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成果,运用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金字招牌,发挥好“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重要阵地”的社会影响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