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周新城教授为我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829

 

5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著名经济学家、理论家、教育家,苏联东欧问题研究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周新城做客“形势大讲堂”,为我校本科生讲授“苏联与东欧问题”专题讲座。周新城教授围绕“苏联为什么会垮台”这个问题展开论述,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周教授旗帜鲜明的指出我们党在改革的过程中,必须坚持正确的方向,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周教授认为在方向问题上,要以苏联为鉴,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推动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绝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以及2016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之一,旨在推动专家、学者、地方领导进入本科生思政课课堂,与青年学子近距离接近,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  

讲座结束后,周教授还和学生交换了观点,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