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66

          为进一步激发学校师生的爱校、兴校热情,从师生视角展现师大形象、讲好师大故事,提升学校招生宣传的内涵和成效,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微视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招生与考试办公室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福建师范大学青年融媒体中心

二、作品主题

作品应围绕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师生风采、校园文化、校园风景、个人成长及特色活动等内容,生动讲述青春故事、学习趣事、好人好事,分享生活点滴,向社会和广大高中学子展现师大魅力、传递师大正能量。

主题一:有福师大,纪录你我

拿起镜头(手机),聚焦身在师大的生活,讲讲师大的独特经历,拍拍日常VLOG,在做(想做)的事情,身边的人与事,或是给高中学弟学妹寄语等等。在经历与故事中,传递师大生活生动细节。

主题二:教学相长解密专业

无论你就读哪个学院、哪个专业,都可以拿起镜头(手机),拍拍你身边的老师、同学、实验室、图书馆、专业里面的事、专业里面的人、专业里面的团体,从你的角度谈谈你的专业和学习。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校友及关心我校发展的社会人士,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建团队(每队不超过5人)参赛。

四、大赛时间

(一)投稿阶段:即日起至2022年56

(二)评审阶段:2022年5月-6月份,优秀入围作品将同步在学校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福师大小葵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等平台推送;

(三)公布获奖名单:2022年6月下旬;

以上时间如有调整以招生与考试办公室和校团委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五、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内容应主题鲜明,紧扣本次大赛主题;作品体现时代精神面貌,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完整性较高;画面清晰,构图合理,色彩、声画协调;剪辑紧凑,节奏感强;善于运用影像语言,符合视频创作规则,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

(一)作品形式:制作者需提交MP4、AVI或MOV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高清),横竖屏不限。作品画面清晰、声音平稳、特效适当,视频不带角标、水印,并准备一张与视频画面大小一致的作品图作为封面图,封面图配有学校logo

(二)作品时长:视频类型的作品时长要求为1-5分钟,动画类型的作品时长要求为30-90

六、投稿要求

(一)投稿方式:1.作品电子版以“学院+负责人+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2.大赛报名表须自行打印,手写签字拍照或扫描后以“学院+负责人+大赛报名表”的格式命名;3.作品汇总表电子版以“学院+负责人+汇总表”的格式命名。所有文件放于压缩文件夹以“学院+负责人+视频大赛”方式命名,于2022年5月6日(星期五)前发送至邮箱fjsdtwxcb@126.com

(二)参赛者可登录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站(http://zsb.fjnu.edu.cn/)或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http://youth.fjnu.edu.cn/),从活动通知中下载大赛报名表(附件1)与作品汇总表(附件2),务必按照要求填写完整,与作品一起提交;

(三)参赛者可投稿1-3份作品,但每份参赛作品不得雷同。

七、评审方法

由相关部门、专业教师、校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将通过学校本科招生网、校团委网站和相关微信公众号公布。

八、奖项设置

(一)特等奖1名,30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二)一等奖2名,20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三)二等奖5名,800元奖金+荣誉证书;

(四)三等奖8名,5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五)优秀作品奖若干,3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九、权益说明

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在颁发相应奖项后,主办方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和使用。

十、其他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要求,结合学校、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实际,推动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持续提高我校生源质量。

(二)全面落实,增强实效。各学院要根据活动要求,充分结合学院教学和学生活动特色,鼓励学生从多个角度发散思维、积极创作,为学生拍摄作品提供辅导,提升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品质。

(三)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应强化宣传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充分利用视频展示学院形象、专业优势,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打造“线上线下相联动”的宣传局面,营造出浓厚的全员招生宣传氛围。

(四)上述安排如有变动,以招生与考试办公室或校团委发布的消息和通知为准;

(五)咨询联系电话:福建师范大学团委蒋老师,0591-22867312,招生与考试办公室蔺老师0591-22868002;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属福建师范大学招生与考试办公室和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招生与考试办公室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4月6

  


附件1:2022年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作品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