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777

 

2017526日晚,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以“关于价值观研究的几个问题 ”为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12会议室作学术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森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讲座开始,吴潜涛教授围绕“如何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这一问题与师生展开讨论,阐述现阶段我们应以马克思主义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线,从不同维度不同关系进行分析研究,从而更加有效地引领和整合多元化的社会思潮。讲座中吴潜涛教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详细解读,提出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需要结合个人、社会以及国家三个层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以世界共识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最后,吴潜涛教授就传统文化的价值观问题提出,当前社会我们要抵制碎片化、低俗化的文化,要树立文化自信,摆脱历史虚无主义,培育积极研究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实践者。

  讲座结束时,陈永森教授对师生提出当前我们需要深刻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不断提升自我涵养,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