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李明霞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920


   113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主编李明霞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关于学术创新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常务副院长傅慧芳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李明霞教授详细阐述了期刊编辑在选稿过程中的若干重要指标,包括学术创新程度、论证完整程度、学术难易程度和学术价值等。随后,李明霞教授围绕学术创新指标展开了详细论述。她指出,创新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学术文章中的创新性突出体现在学术思想创新、研究方法创新等若干方面,撰写学术文章要在对已有的研究资料进行概括的基础上,融入自己的思考。

 最后,李明霞主编围绕政治话语与学术话语的关系、编辑审稿流程等问题与师生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对我院师生开展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