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家风家训,传承优秀文化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5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名人精神风貌,1116日上午,我院2020级思政二班支部成员共同走进三坊七巷家风家训名人馆,重温名人经典,感悟优良家风。


活动伊始,家风家训馆讲解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风家训的重要讲话,说明了传承弘扬家风家训的重要性。随后,闻进馆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林则徐的《十无益》、冰心家族的《十条家规》、方声洞的《禀父书》等名人家书家训,让同学们对此有了进一步了解。馆内收藏的40多位爱国爱家、勤劳俭朴的名人家风家训,语言朴实、哲理深刻,书写着一代名门对后代的谆谆教导,蕴含着一代名人对后世的殷殷期望。最后,支部成员通过现场誊抄名人家训领悟家训真谛、涵养家国情怀。


此次参观游学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道德情操,有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做爱家爱国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