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举办“心系教育,对话新生”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6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23日晚,由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心系教育,对话新生”主题交流会在人文楼举行。院关工委主任綦正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阮传瞰、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綦教授用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并为新生阐释了适应大学角色转变的三个重要步骤:一是提前做好规划,树立远大目标;二是知行合一,投入社会实践;三是提高教师技能,为目标不懈奋斗。綦教授还勉励新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为标准,锤炼品格、涵养学识、磨砺本事,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在新生提问环节中,綦正芳教授结合亲身经历、教学经验、学院历史和时政热点,详细解答新生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并针对心态调整、人际交往、时间管理等问题提出建议,以丰富的经验、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话语为新生解困惑、树信心、指方向,交流氛围热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