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憧憬美好“十四五”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72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22日到25日,我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憧憬美好‘十四五’”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学与思:指尖学习云竞答”、“谋与行:心系祖国‘政’行动”、“传与承:公报精神接力传”三个部分。在“学与思”活动中,支部成员组成学习小组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随后,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项答题。


在“谋与行:心系祖国‘政’行动”活动中,支部成员聚焦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的考察足迹为契机,到连江县苔菉镇茭南村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们深入农村,与乡亲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近些年苔菉镇茭南村的发展变化,领略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效。同时还考察了当地定海湾旅游业的发展状况,在实践中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蓬勃力量。


在最后的“传与承:公报精神接力传团日活动环节中,支部自主设计了“中国青年er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接力传H5,来自中国17个省份共503位青年接力积极转发,以力量传递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每个中国青年都是火炬手。


憧憬“十四五”,青年勇担当。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勇担时代重任,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