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育桃李,满腔热情绘青春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934

为交流实习经验,探索教学规律,总结实习工作,122日下午,我院2017级实习汇报会于立诚1-103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阮传瞰老师、思政系刘国皇老师、蔡华杰老师、岳婕老师,辅导员杨顺昌老师、邱超老师莅临本次大会,2017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汇报会。


在一片热烈掌声中,我院2017级实习汇报会拉开帷幕。本次实习汇报会分成五个主题,分别是教育实习总体情况、人际关系处理、教学公开课、课外活动、主题班会。


首先福州十五中实习队的廖心怡同学从实习准备周、正式实习、实习总结三个方面对2017级的教育实习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其次,福州金山中学实习队的张雅琪同学就实习期间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这个问题进行分享,她提到实习老师需要处理好和学生、同事以及学校部门的关系。随后,福州十六中的陈杨同学则从教学公开课如何准备展开了收获满满的分享。


紧接着,闽侯一中实习队李诗琪同学就实习期间课外活动情况进行了相关汇报,为台下的同学们呈现了丰富有趣的高中校园文化活动。福州树德学校实习队朱淇同学对主题班会的开展进行汇报,包括前期的准备、具体实施过程、课后的反思总结,有趣的分享让同学们感到意犹未尽。


最后,阮传瞰老师对实习汇报会进行点评,他肯定了2017级同学们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的表现,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也感谢学院指导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同时对2018级的同学们提出希望,激励2018级的同学向学长学姐学习,在将来的实习中展示出优异的风采。


此次实习汇报大会是对 2017 级教育实习生实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也为2018级同学们传授了丰富经验,对于学院进一步做好教育实习工作、确定教学重点具有积极作用,也激励着同学们继续带着满腔热情,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