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一课活动之“马克思能够给予青年学生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544

  

 

  

  

    2017年6月14日上午,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渠道作用,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精彩一课活动之“马克思能够给予青年学生什么”微课堂录像,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劲松老师、杨小霞老师以及金程远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李劲松老师以“国家”的哲学思考为题,把握中国精神的前奏为主题,引发学生对国家实质以及意义的思考,让青年学生明白马克思主义哲学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理论的提升,更是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升华。杨小霞老师则从大道远行的哲学智慧讲解了驿道一路的深刻内涵,使青年学生了解到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从点到面、植根历史、立足当代,并引导学生用联系的观点看待解决问题,真正做到靠近马克思主义,走进马克思主义。金程远老师则立足当下反腐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剖析共产党反腐的原因,并启示青年学子马克思主义理论永不过时。

本次比赛不仅促进师生对马克思中国理论化的了解,还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引导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认同,激发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兴趣。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珊珊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