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李晋玲教授为我院老师讲授PPT课件制作

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963

  

  

  

  

  

  

为切实提高我院教师课件制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技能,作为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年系列活动之一,2017年6月20日上午,学院邀请集美大学李晋玲教授讲授“发挥教学课件优势,提升课堂效果”的PPT制作技巧现场培训。学院副院长杨林香教授各教研部主任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培训。

李晋玲教授从ppt的制作及word的使用两个方面分享了其制作课件经验和技巧。李教授分析了ppt制作的普遍缺点以及对于word的错误使用。她从制作ppt时使用的颜色、字体、图片等方面指出了ppt制作的七个问题,并从页眉、页脚、页边距等方面批判word的耗时使用法,还展示了word和ppt之间的一键转化、ppt图片快速粘贴、ppt母板设计,word快速去页眉、快速设置word文档的查找目录等功能最后,李教授和老师们享了office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讲述了制作ppt和使用word的金字塔原理,并一步一步进行示范操作,进行现场教学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还与我院老师们分享了本次讲座的课件。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针对性强、应用性高,对ppt课件制作word软件应用有了全新认识,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展示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不断提高课堂多媒体信息技术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