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系教研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488

20201216日下午,在思政系主任刘国皇老师的组织和主持下,思政教研组开展了《习近平在福州》主题集体备课会。这次备课会主要由蔡华杰老师主讲,其余老师参与学习讨论。蔡老师对《习近平在福州》这本书籍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概述,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的工作经历、工作方法、工作战略等;着重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开展“四个万家”活动,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等;突出强调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的6年,是福州综合实力增长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发展成果积累最多、人民得到实惠最丰厚的时期之一,为福州沿着正确方向又快又稳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蔡老师的讲解完毕后,教研部老师积极地从自身专业、教材研究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结合《习近平在福州》的内容畅所欲言,进行了广泛地交流讨论。教研部老师表示会结合思政专业课,将《习近平在福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学中,发挥其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