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833


20201219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选送的3名博士研究生和3名硕士研究生斩获佳绩。其中,博士研究生姬明华、硕士研究生秦雪阳包揽一等奖,博士研究生林明燕、硕士研究生李进获得二等奖,博士研究生陈力钧、硕士研究生潘燕芳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理论素养、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也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和展现自我的宝贵机会。本次大赛全省共评选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我院研究生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优异成绩,选送的6名研究生均喜获佳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技能素养,更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教育显著的教学成果。

在本次大赛的备赛过程中,学院为选手提供了悉心的指导和帮助:组建了教学名师与选手们各自导师为主的指导团队,并安排赛前模拟等。经过数轮打磨,选手们在教学整体架构、教学内容深度以及教姿教态等方面都有显著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