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召开期末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688

20201220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教师共同召开线上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主要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期末复习考试展开。

  

第一,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纲要》课程的教学。受编写时间的限制,《纲要》教材无法融入新的精神,但教师在授课的过程中可以结合第十一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教学内容,及时准确地融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点,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深刻的变化、2035年的远景目标、“十四五”的奋斗目标等等。第二,商议期末教学工作安排。临近期末,本次备课会就期末复习和考试工作做出相关安排。一方面,教师要组织学生做好期末复习安排,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闭卷考试。另一方面,课程过程性考核进入尾声,教师应检查学生的各项考核及作业的完成情况。第三,进一步推进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古田军魂虚拟仿真项目在细节设计、考核评价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需要教师们共同出谋划策,进行下一步的统筹安排。

    本次集体备课会是本学期课程进入期末收官阶段后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老师一致表示会认真完成期末的课程考核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