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正当时 不忘初心忆峥嵘

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894

为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进一步将“四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12月19日上午我院学习部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团支部于共青团广场开展以“‘四史学习正当时不忘初心忆峥嵘”为主题的科技节活动。


活动分为“探索·革新”、“淬炼·真理”、“致敬·英雄”三个环节,内容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探索·革新”环节中,采用以喇叭形望远镜纸筒辨认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各项成就照片的形式,让参与者重温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同时,让参与者为中国共产党创造出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等奇迹深深触动。此外,“致敬·英雄”这一环节通过播放有关英雄事迹的短视频,使参与者在辨认视频主人公的过程中感悟共产党人高尚纯粹的人格魅力


我院展点还展出了有关“四史”学习的日活动照片人民网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联合出品的四史漫画以及2018级思政二班团支部制作的四史读书笔记。活动成果也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向广大同学传递了正能量。

       本次科技节活动寓教于乐,在游戏中融入“四史”相关理论知识,引导同学们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