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奋进新时代,立志勤学争当新青年——记“青春搏击正能量”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463

阳春三月,春光无限,趁着明媚的春色,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团支部于0313日下午14:30组织了本学期的第一场外出团日活动,学院燧石党支部部分党员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汇集于乌石山脚下,庄重有序地参观了杰出左联作家胡也频故居。在了解胡也频烈士英雄事迹的过程中,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革命历史的认识,更加领悟到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支部预备党员同志更是在胡也频故居里尊严宣誓,表明自己坚定的入党决心和奋斗意志。


走出英雄故居,全体成员便往乌石山上登去,春日的乌石山,山花烂漫,暖风熏得游人醉。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申明青年成才的重要性,而青年成长成才离不开强健的体魄,一个好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和前提。乌石山之行不仅能让大家在明媚的春色中亲近自然、放松心情,更能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增强青春搏击的力量。


攀完乌石山,于山脚下再出发,步行十分钟左右,大家便转身来到林则徐纪念馆。在纪念馆解说员的讲解和大量的实物、照片、图表、模型等展示下,全体成员更加具体深入地了解了民族英雄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一生。在感悟历史中,支部成员的文化底蕴和专业素养不断提升,爱国情怀也得到增强。此外,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不忘历史,立足当下,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