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书香文化,传递青春力量—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传书接代”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5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

在这向阳而生、生命怒放的季节里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传书接代”活动如期举行

三月如歌,万物齐鸣

在抽芽的柳丝中,在含苞的花红中

在桂苑14宿舍楼楼下“传书接代”的活动现场中

春天的希望无处不在

“传书接代”活动经过多年的沉淀,已经成为我院的一项独特传统活动,具有深远的意义。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宣传中心主办,活动于316日下午在桂苑14宿舍楼楼下举行。


在活动准备阶段,各部门做了充分的准备,收集大二、大三、大四学长学姐的旧书籍后,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图书分类,整理出了十分符合低年级同学参考学习的书目。活动旨在增进各个年级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促进旧书的循环利用,将书籍对原主人产生的美好影响和精神鼓励传递下去。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将整理好的爱心图书井然有序地分发给学弟学妹们,将学长学姐们的温暖和期寄传递给同学们。每一位同学都怀着热切期盼,当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爱心图书时,纷纷表达了对学长学姐们的感谢之情。


“传书接代”活动不仅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而且可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开拓同学们的眼界,并将学长学姐们的祝福和鼓励传送给学弟学妹们,在他们的前行道路上增添一份温暖和勇气。

书香飘满院,薪火代代传。书籍是学院的独有味道,也是学院文化的体现。通过本次活动,建立起了一个不同年级同学之间以书会友的学习交流平台,可以传递友谊、传递希望、交流感情。这不仅仅代表了旧书的循环利用,更代表着书籍文化的精神传递。

活动最后,领取书籍的同学们一起合影留恋,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