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两会走,别让同龄人抛弃你——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同龄人讲两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339

2019年3月17日,为了引导学院2018级同学积极聚焦两会,激发同学们学习“两会”的热情,辅导员苏剑老师与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于笃行1-207教室开展了“同龄人讲两会”的活动。


活动伊始,苏剑老师提出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身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子能养成关注时政的习惯,提高专业素养。并且,由同龄人讲述的方式,能够通过同辈学习的方式,更有利于实现我们同学感情上的共鸣,精神上的共振以及学习上的共勉。


此次活动由赖凯茜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今年两会的要点。两会是什么?代表通道和部长通道又是什么?赖凯茜同学通过几个关于两会常识,加深同学们对两会的认识。接着,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两会的冷知识,例如人大代表可以请假吗?政协委员为什么很多是明星呢?这些生动有趣的讲解极大地激发同学们的听讲热情。“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赖凯茜同学从教育、就业、网络和通讯三个方面出发,整理并分享了2019年“两会”上与大学生关系密切的重要政策热点,希望同学们不做时政大事的旁观者,而是勇于做参与者、思考者。最后,同学们分成六个小组,围绕 “翟天临学术不端”“携号转网”等要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且各组派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他们关于两会的深刻体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同龄人讲两会,带着问题听“两会”,不仅能够激发同学们关心两会的热忱,而且能在讨论中加深对两会的理解。接下来,该年级会继续通过团立项等形式,深化对2019年全国“两会”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