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两会弦,奏响青年音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42

2019315日,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闭幕之际,为鼓励同学们关心两会的热忱,激发同学们关切时政的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活动室进行了以“紧绷两会弦,奏响青年音”为主题的两会知识竞答活动。


首先,马书航同学向到场的小马们介绍了两会背景以及知识竞答的规则。小马们跃跃欲试,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

参赛选手分为AB两组,以组为名,一决胜负。比赛共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抢答环节。由主持人念完题目,喊出“开始”,两组选手进行抢答。比赛气氛十分活跃,AB两组选手激烈角逐,答题正确率极高,难分伯仲,比拼的就是抢答速度。


第二个环节,对战环节。采用车轮战的模式,AB两组交叉答题,答对本组加一分,答错对方加一分,两组选手积极应答,将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两轮比赛过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A组仅胜出B组一分。


第三个环节,1V1环节。A组派出李咏婷,B组派出黄劭君,各自代表AB组出战答题,AB两组其他选手作为亲友团协助出战选手,B组选手一改前两轮的劣势,发起猛烈进攻,比分逐渐赶超,最终的结果是B组扭转乾坤,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紧绷两会弦,奏响青年音”知识竞答是一次了解全国两会的良好机会,为小马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两会知识,提升理论知识水平的良好平台。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展现了马院学子的丰富知识,彰显着马院学子的专业风采,大力学习两会精神来武装自己,自觉实践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