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2项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992

近日,教育部公布《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教社科〔20204号),我院陈永森教授的专著《人的解放与自然的解放:生态社会主义研究》获三等奖,蔡华杰教授的专著《另一个世界可能吗?——当代生态社会主义研究》或青年成果奖。

开展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工作,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迄今已举办八届,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励。本届审核通过的参评成果9400余项,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含香港、澳门高校获奖成果)。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