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38

621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傅慧芳领学,党委委员鄢奋、叶龙祥做交流发言。

傅慧芳指出,习近平同志怀揣着赤子之心孜孜奋斗17年半,亲自领导和推动了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在理论和实践等多个领域深度耕耘,同福建人民结下了深情厚谊,点点滴滴镌刻于八闽山水之中。《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通过一个个原汁原味的感人故事、一段段至真至情的场景回现、一篇篇发自内心的真情口述,分16个专题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仔细研读这部著述,可以使我们从习近平同志扎根八闽、躬耕实践的丰富经历汲取养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也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学习典范。

张爱民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要通过学习,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转化为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全院各党支部、团支部、教研室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联系当前工作实际,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