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81

530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进一步做好学院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进行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叶龙祥领学并作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荣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四个塑造”的宝贵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寄予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共青团百年征程“四个塑造”的宝贵经验总结,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员“五个模范”的科学指引,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团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的重要要求,紧密联系学院党建工作、团建工作、党建带团建工作以及改革发展实际,指导推动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