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406

827日,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共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健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辅导。

张健教授以《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科学回答——学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重视当代文献、把握原著体系、研读原文全篇、做到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讲座受到了与会教师的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教材。张健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思想见解、严密的逻辑思维,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实质进行了精心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一堂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推进学院创新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全院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摆在重要位置,发挥主阵地作用,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等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悟思想伟力和领袖魅力,汲取真理力量,坚持知行合一,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