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118

822日上午,我院在人文楼527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莹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围绕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学风建设、日常管理与服务等学生工作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上一学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深入分析学生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新学年学生工作发展的目标、思路和具体举措进行交流研讨。

涂莹副书记对上一学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新学期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体辅导员要全力以赴抓实抓常安全稳定思想教育,不折不扣落精落准安全稳定日常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关心帮扶特殊学生群体,持之以恒防紧守牢疫情防控;二是毫不动摇贯彻以生为本理念。全体辅导员要优化学生工作管理模式,秉承人文关怀,尊重、关心、教育、引导每一个学生,强化思想引领,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脉动”,做好学生的人格培育,努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一以贯之发挥自身示范作用。全体辅导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理论学习和素质提升练好内功,通过实践探索和方法创新练好外功,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是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