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届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368

91日晚,我院于人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第一次联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涂莹、全体辅导员和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朱国鹏主持。

会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与学生会执行主席围绕工作方式方法、特色活动、工作开展难点等对上一学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汇报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发展目标、活动重点与预期成果。参会学生干部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进行部门自评,并围绕学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院团委负责人朱国鹏老师作会议小结,强调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工作要密切配合,积极构建交流探讨、集思广益的平台,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聚焦主业,锐意创新,紧急围绕学科发展开展特色品牌活动,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涂莹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向辛勤付出的全体学生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主要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是增强责任意识。学生干部要积极和辅导员交流反馈,充分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学生需求,真正做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是提高业务素质。学生干部要根据活动情况落实前期准备工作,提高工作的积极性、灵活性、严谨性;是端正工作态度。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准确把握最新动向,不断增强学生工作服务意识,适时改进工作作风。

本次联席会议对于学生干部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发扬工作优良传统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院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方式,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成长,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