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 ——我院举办“做有情怀有信仰有担当的思政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05

99日下午,我院“中小学教学名师论坛”课程特邀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州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杨真老师于立诚楼教室开展以“做有情怀有信仰有担当的思政人”为主题的讲座,我院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真老师首先分析了当前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转变,并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前景出了积极展望。她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呼吁同学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同学们增强对时政的敏感度,建立属于自己的思维架构。杨真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例生动讲解了思政课教师要如何讲好思政课,表示“教育是要让每一个人拥有快乐和幸福的能力”。接着她就“有情怀有信仰有担当”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剖析了未来的思政课教师应有的职业素养道德操守和教育理念。最后,她介绍了教师专业素养与学生核心素养,鼓励同学们善于追根溯源、钻研探索、辩证分析,树立正确价值观,做向上向善有为新时代青年。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子更加系统地了解了思政课教师的教育理念、要求与目标,更好地掌握教育的核心概念,从而不断追求成为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