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 ——我院举办“做一名睿智的中学政治教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313


916日上午,我院“中小学教学名师论坛”课程特邀福州一中政治教研组贺佳老师于立诚楼开展以“做一名睿智的中学政治教师——浅谈中学政治教师的基本素质储备”为主题的讲座,我院2020级、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贺佳老师首先从提高思政课教师基本素养入手,全面系统地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所强调的“六要”标准。随后,贺佳老师通过播放短片《红领巾》,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并总结思政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当避免的傲慢偏见、观察不足、趋炎附势等错误表现。最后,贺佳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例与生活案例,从学科专业素养、综合知识储备、师德师风涵养、沟通交流技巧等多个方面,生动细致地讲解了思政课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储备,并鼓励同学们掌握教育环境、关注社会现实、及时调整自我,做一名睿智的中学政治教师。

本次讲座结合视频、图文以及丰富的教学案例与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学思政课教师所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与个人品格,我院学生表示深刻体会到思政课教师队伍的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本领、坚定信念,成为堪大任、担使命、育新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