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677

92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工作方案》的制定背景、总体思考、主要内容、主要亮点和如何贯彻落实等5个方面对全文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工作方案》的印发意义重大,必须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深刻把握“大思政课”的本质和要义,持续深化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学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指出,《工作方案》的出台为思政课建设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拓展工作格局,把“大思政课”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和资源,多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打造“大思政课”特色品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副院长鄢奋表示,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大思政课建设的机制与举措,要迅速组织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教研室学习落实《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