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930

为进一步在全校大学生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2021319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520会议室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我院专职任课教师、学校相关部门政工干部、以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备课会。本次备课会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绘就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两个专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朱新屋老师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内容,首先分析了党史学习的基本关怀、基本目标、四个理解和三个问题。他提出,“走出西方中心主义”是一个党史学习十分重要的一个基本关怀。随后,他系统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强调利用一些生动的案例来有效地讲清楚关键问题,使课堂更具吸引力。


刘国皇老师就《绘就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专题的教学方法和重点难点提出了独到精辟的见解,强调要明确教学目的、把握教学重难点、选择好教学方法、熟悉教学内容,要引导学生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内涵、目标,引导学生对党的领导和制度优势的政治认同,引导学生满怀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立志做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此次集体备课会是我院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把握“十四五”新发展阶段、讲好大学生思政课的重要举措。本学期我校将在全校各年级《形势与政策》课堂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方面的学习教育,确保学生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