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82

324日,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本年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红旗党支部、求索党支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支部委员、求知党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求理党支部、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求思党支部、红船党支部等11个党支部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燎原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的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过去一年支部工作从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思路三个方面进行述职。针对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书记述职情况,党委书记张爱民进行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代表现场进行考核测评。

张爱民代表学院党委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抓疫情防控和日常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每年一度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既能有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他对各支部的述职报告予以了肯定,同时希望各支部书记要以此为契机,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落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体党员师生要落实好中央有关精神,规范党内生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学院中心工作,为学院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