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为新生开设专业导论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30

1012日上午,我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为2022级马克思主义类80位本科新生开展以“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为主题的《专业导论》课程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杨顺昌主持。

讲座中,傅慧芳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并围绕独立、自由、解放、长大四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在大学这一人生新起点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启新征程,提出要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角色身份等一系列宝贵建议。最后,傅慧芳教授从独立生活、人际关系、自我评价等方面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学习能力;二是树立规划意识,明确成长路线;三是涵养良好品性,理性看待问题;四是学会自强自立,脚踏实地做事。

傅慧芳教授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与渊博深厚的理论知识,给同学们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专业导论课程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专业道路与未来发展的迷茫和困惑,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火热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