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潘玉腾:高校实施有组织科研的问题解构与路径建构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43

潘玉腾教授在《中国高等教育》发表封面文章:

高校实施有组织科研的问题解构与路径建构

  

近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教授在《中国高等教育》发表封面文章——《高校实施有组织科研的问题解构与路径建构》。文章从“有组织科研的特征与意义”“有组织科研的问题解构”“有组织科研的路径建构”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文章认为,科学研究具有高度的组织性,高校作为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创新驱动的策源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应进一步深化对“有组织科研”的系统认识,针对学科体系、创新平台、人才队伍、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等科研创新的核心要素实施问题解构,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夯实创新根基、筑牢创新支点、做强创新杠杆、打通创新链条、激发创新活力,集成构建“有组织科研”系统和路径,以高效度、高水平的科研创新服务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