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博士生导师与2022级博士生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377



202210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与2022级博士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在旗山校区行政楼第十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招生导师及2022级博士研究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主持。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教授在讲话中对2022级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历程及主要成就。他激励在座的博士新生要树立问题意识,深耕专业领域知识,在马信马,在马言马,脚踏实地做好博士阶段的学习研究工作,以守正创新肩负时代使命。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创始人、跨学院一级学科指导小组组长、 福建师范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博士生招生情况及学科建设过程,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做了剖析和展望。他勉励新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珍惜学习机会,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成为高水平、高素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李建平教授还以优秀毕业博士生代表事迹激励博士新生要刻苦钻研,努力耕耘,积累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能力,做到理论与实际深入结合,真做学问,做真学问。

郑传芳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研究生要以踏实肯干的态度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以高要求和严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苏振芳教授勉励全体新生要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的经典原著,立足现实问题,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与会其他博士生导师从学习、生活以及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对博士新生提出了真挚、细致的建议。学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以“感恩,荣誉,责任,信仰,价值,奋斗”六个关键词与博士新生共勉。

新生代表刘福强用“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做一个有毅力的人”“做一个有温度的人”来分享读博的期许,期待和全体同学珍惜读博机会,埋头苦干,扎实学习。会后,全体博士研究生向导师献花,表达对老师们的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