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268


10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全体教师在教育部主办的理论大讲堂平台进行集体在线学习。大家认真收听了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辅导报告。大讲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召开了集体备课会,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老师们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的教师,应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从而教育引导、学深践悟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增强对这一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