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笃行致远 ——记我院2019级福州第十一中学实习队交流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243

为更好了解我院教育实习情况,及时反馈实习单位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实习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我院党委副书记涂莹、辅导员邱超近日赴福州第十一中学进行教育实习交流与检查工作,福州第十一中学校长王恩奇、副校长谢梅莲、高中政治教研组相关教师陪同参与。

涂莹、邱超与福州第十一中学学校领导老师一同观摩了叶妍妍、林巧婷两名实习队成员开展的政治公开课,随后在会议室召开课例研讨会。研讨会上,王恩奇对实习队成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实习队在接下来的教学实践中多思考、多探索,构建以学生为主体的思政课堂教学新模式。福州第十一中学高中政治教研组组长范乐成老师、高一政治教研组王冰娟老师和张晓欢老师分别对两位成员的公开课进行点评,激励实习队成员守好责任田,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在一线教学实践中不断成长。

最后,涂莹对福州第十一中学所提供的优质平台和悉心教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两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社会培养更多优质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

本次交流检查工作不仅是对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及时跟进,同时对于实习队开展后期教学工作、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