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教研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4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近日,我院各教研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围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原理”主题召开集体备课活动。老师们认为,首先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先学一步、吃透一步;其次,坚持守正创新,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走深;最后,立足学情国情世情,善用矛盾分析法,精准把握与马原理课密切相关的核心议题、主要问题、重大内容,形成理论框架和教学体系。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全体教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学理论、悟精神,通过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进一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想政治课堂”举行集体备课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能了然于心,同时又能结合研究方向所长进行重点突破,还要原原本本教、原汁原味学,让学生准确领会思想精髓,从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在思政课堂上入脑、入心。

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于线上召开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备课会。老师们表示,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思政课教师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学生全面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和历史性意义,同时聚焦“两个确立”“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把二十大精神讲活、讲透、讲通俗,提高课堂亲和力。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部召开学习二十大集体备课会。与会老师们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充分展现初心使命、彰显底气自信、凝聚共识力量,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用心学、用情悟,把道理讲到学生心坎上,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信、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