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43


112日,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师生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深学细悟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党支部要迅速、全面、深入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全体师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优势,组建师生宣讲团,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加强研究阐释工作,推出一批质量高、内容实的研究成果。要充分运用各媒体平台展示学习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