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94



 

近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校中心组巡听旁听二组副组长、校纪委监察室副主任盛子同、校教师工作部赖书慧老师到会巡听旁听。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

学习会上,张爱民同志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从“五个牢牢把握”着手,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傅慧芳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很多创新性的理念,为我们标识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坐标,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首次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以“人”为核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全人类共同价值”为导向,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是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原创性贡献。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研究好、宣讲好、贯彻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鄢奋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通过学习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要以“三个务必”为遵循,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涂莹同志表示要引领青年学生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自觉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青年学子搭建各类进行国情考察、社会观察、基层治理、产业调研的实践机会。三是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助力青年群体的成长成才、个人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和全国重点马院的引领示范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加强重点课程开发,认真组织备课试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进课堂、深层次进头脑,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阐释和宣讲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中心组巡听旁听二组副组长、校纪委监察室副主任盛子同对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此集体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他强调,今后要持续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严格规范管理,把理论学习与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从严治党相结合,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质量,充分发挥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论学习中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