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云端”在线观摩思政课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27


   为进一步落实《福建师范大学学风教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本科教学工作方案),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1115日下午,我院邀请第六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杨晶副教授,为2021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开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线上观摩示范课程。我院副院长鄢奋教授、思政课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上观摩活动。


杨晶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为同学们辩证清晰地讲述了科技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和知识体系教育有机统一、价值引领和知识传授及能力培养有机统一、教书和育人有机统一。课程结束后,师生们积极反思并讨论课程中的教育手段、教学内容以及思政与课程的融合等及时做出总结。我院相关负责人与思政课教师全程观摩了此次示范课,一致认为本次示范课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教学效果好,课堂气氛活跃,有理论深度和现实广度;同时,本次示范课程也反映了我院积极响应二十大要求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推进部署,传递了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广大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的新要求。

据悉,线上教学以来,我院充分利用网络教学优势,在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与效率不下降的情况下积极发挥线上教学特点,注重调动学风建设,并开设了一系列示范课、专业教学示范课,有效调动教师课堂教学,做到了优势互补、机动灵活、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