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为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大类本科新生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89


为解答本科新生当前困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112日上午,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陈永森教授、博士生导师为本科新生开展了《专业导论》专题辅导。


陈永森教授提前认真搜集同学们当下所遇到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专业的解答,并围绕专业奠基、学思践悟、自我探索等方面为新生提出建议、指明方向:一要熟悉人才培养方案,规划人生发展,改正现下不足,提升专业能力;二要培养学习兴趣,结合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发展,锻造思考能力;三要加强求知热情,开阔个人眼界,珍惜利用时间,勇于探索未知。最后,陈永森教授强调,教学相长是一体两面,一方面是老师们深入浅出地传授思想,因材施教,寓教于乐,另一方面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进取攀登的意识,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注重以学理为基础,增强育人的实效性,师生互动活泼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拼搏奋斗,深耕专业知识,成就更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