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650


2021512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于知明楼1-402顺利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党委书记佘荩闽侯一中副校长张炜红福州金山中学高中政治教研组长陈蕾以及学院马基教研部主任杨小霞、思政系李逢铃、研究生辅导员朱国鹏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选手出场顺序和比赛内容,25名选手围绕现行统编版高中思想政治教材以及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并展开5-7分钟片段教学。各参赛同学教学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生动有趣,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林巧花、王茂茂、徐天月3位同学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比赛的一等奖。此外,本次比赛还评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最后,张炜红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给予专业指导,她希望同学们在教学设计上多下功夫,打好教师基本功,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到这种实践活动中来,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素养。据悉,本次教师技能大赛是我院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学习平台,有利于提高教学技能,积攒教学经验,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