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福师青年研习谈”暨“礼赞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431

11月20日晚,我院在人文楼举办“福师青年研习谈”暨“礼赞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初赛,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现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杨小霞副教授、院团委书记陈媛媛、2019级本科生郭晶莹、许亮亮同学担任评委。部分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视频、音乐、PPT等形式,情深意切地讲述伟大建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刻领会我国过去 5 年工作和新时代 10 年以来伟大变革,充分展现我院学子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学习热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经过各队的精彩角逐,未来革命家学习小队、星辰大海队获得一等奖;情系人民队等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向日葵队等四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评委杨小霞老师、陈媛媛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选题性质、演讲技巧等方面作出精彩点评。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有利于促进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勇担精神学习、理论宣传的“先锋队”和“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