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福州八中教育集团线上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我院与福州八中教育集团及其集团校、辐射学校等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守正创新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线上主题研讨会。本次参会人数近百人,会议由福州八中欧阳姮副校长主持。


研讨会上,我院思政系主任刘国皇副教授作以《高扬伟大精神旗帜 铸牢学生理想信念》为题的主旨发言。他认为,高扬伟大精神旗帜,铸牢学生理想信念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必然要求,是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现实要求,是有效凸显社会精神文化价值的内在要求。为此,必须发挥各方合力,在教师维度上,加强教师自身建设,有效提升能力水平;在学校维度上,党政领导班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齐抓共管;在社会维度上,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监督考核与评价。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发挥我院在全省思政课教学的引领辐射作用,加强与福州八中等中学学校的交流合作,有力促进我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的建设力度与合作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