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自信自强敢担当,善作善成逐梦想”福建师范大学女教授爱心社与女大学生“共话二十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37


1126日,由我院团委主办,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福建师范大学女教授爱心社、福建师范大学女性学研究所承办,20 政一团支部、21 政一团支部协办的“自信自强敢担当,善作善成逐梦想”福建师范大学女教授爱心社与女大学生“共话二十大”座谈会在人文楼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举办。学院关工委主任綦正芳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女性研究所所长陈桂蓉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女性研究所副所长吴宏洛教授、社会历史学院院长叶青教授、社会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赖正维教授、我院工会主席黄雯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莹、各年级辅导员及50名女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陈媛媛主持。

座谈会由“思想领航”和“倾听心声”两部分组成。会上,陈桂蓉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入阐述女大学生自信自强、善作善成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希望女大学生们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自强,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与品质,让巾帼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交相辉映,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在“倾听心声”环节,女教授们结合自身经历,就学习就业、恋爱关系等话题与学生分组进行亲切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师生交流气氛热烈。最后,綦正芳教授作总结发言,并对女大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坐下来能写,提升论文写作能力,以女性力量书中国梦;二要站起来能说,提升沟通表达能力,以女性修养逐巾帼梦。学院将持续开展关爱女大学生健康成长系列活动,关心爱护女大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活动旨在延续我院关心关爱女大学生的优良传统,搭建助力女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交流平台,以榜样力量激励女大学生自信自强、善作善成,让女性之花在时代潮头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