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2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弘扬我院优良学风教风传统,1116日晚,我院举办了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生线上交流会。学院副院长鄢奋教授,思政系主任刘国皇副教授、思政系副主任张丽娟副教授,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涂慕喆老师,辅导员邱超老师以及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参会。会议由思政系主任刘国皇主持。

会上,在前期广泛征集同学们意见和建议基础上,五位学生代表相继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课程评价、专业课老师授课情况、学院本科教学管理以及学院教学环境和条件五个方面,依次汇报了基本情况,以及归纳出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意见和建议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答。针对同学们关于课程体系、学分学时、社会实践、教学环境、宿舍条件等方面的问题,刘国皇与张丽娟老师表示,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积极听取相关建议,尽力满足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的合理要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成长;邱超和涂慕喆老师表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现阶段同学们应当以夯实专业基础、扎实师范生技能为主要目标,同时在学习方法和学习心态上,要作出适当调整,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成熟的心理状态迎接未来的学习任务。

最后,鄢奋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学生,要做到学习主动、专业主动、专业自觉;要努力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基础、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同时,积极主动虚心向老师请教,充分利用学院优质的教学平台和实验室,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实训技能,全面提升师范生理论水平与核心素养。

此次线上交流会增进了我院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为我院今后的教学工作、学生管理提供了改进和完善的思路。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师范生培养方案,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积极为同学们搭建学习发展、人生成长的广阔平台,努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思政专业师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