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砥砺前行——“青马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287

1126日,我院与社会历史学院、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领先楼联合举办2022-2023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团委书记李文祥,我院党委副书记涂莹、团委书记陈媛媛以及三院辅导员应邀出席,仪式由社会历史学院团委书记巫志峰主持。

仪式上,主持人介绍了本次青马班培训事宜,并带领全体成员合唱国歌。黄志斌副书记致辞,从开设青马班的意义出发,指出青马班是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且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认真聆听,争取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的提升;二是潜心学习,争取在工作方法上有新的收获;三是刻苦钻研,争取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的拓展。

我院学生干部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在青马班两年学习的经验体会,鼓励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合作精神,锻造实干本领,以严谨认真、积极有为的态度砥砺前行。社会历史学院青马学员代表发言表示,青马班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大课堂,在未来的青马班学习中,将恪守规章制度,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随后,出席领导老师为学员代表赠书、授旗。最后,全体成员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青马班培训共有三院成员176人,将通过理论学习、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