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廖志诚教授为三院联合“青马班”开展思想引领能力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413

1126日,社会历史学院、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联合培训班第一讲课程在领先楼举行。本次课程以“加强思想引领能力建设,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由我院硕士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学科带头人廖志诚教授主讲。

课上,廖志诚老师从加强青年学生干部思想引领能力建设的必然性、青年学生干部思想引领能力建设的基本要求、加强青年学生干部思想引领能力的若干建议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入阐述“引领一词的深刻内涵,指出青年学生干部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学员们加强理论宣传能力、解疑释惑能力、行为示范能力,呼吁学员们从历史的眼光看问题,从战略的眼光看问题。最后,廖志诚老师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有利于学员们进一步挖掘青年骨干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为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