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深入学习《政务处分法》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881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部、各科室陆续召开学习会,努力推动《政务处分法》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在组织行政管理人员学习过程中强调,全院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精神要求,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立足学院实际情况,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履职能力,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秉公用权、廉洁执纪,始终坚持道德操守。

通过学习,教职工充分认识并深切感受到,《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实现了党纪和法律的衔接,能够更好地发挥党纪和法律的协同作用,对于推进政务处分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