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首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46


近日,学院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讲座顺利举办。首讲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顾海良作题为《提升高校思政课的“道理”“学理”和“哲理”》的主旨报告。

顾海良的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精辟分析了报告的整体框架,深刻准确地阐释了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强调要从“道理”“学理”和“哲理”三个方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创新意义,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讲座有助于教育引导马院师生党员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引领广大思政课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推动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讲方法等途径,强化思政课内涵式发展和理论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全、讲深讲透、讲活讲新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