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37


1123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第二讲。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付洪教授为我院全体师生党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高质量教育筑牢强国之基》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研究员主持。

付洪教授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的战略地位、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她强调,在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承担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张爱民总结指出,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重要论断以及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等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体思政教师要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事业发展。